淡岚青烟

缘见。

【花牌情缘】那一抹茉莉花香47

  “啊!!!”x3。

  “有什么东西来了!”

  “圣诞老人来了!”

  “好吓人!”

  三兄弟争先恐后的跑了下来,理他们最近的肉包君大喘着气率先开口。

  “咦?圣诞老人来了?”接着是统筹了一切的桌子君开口。

  “那不是一件好事吗?”然后是筑波同学继续说。

  “为什么要逃跑啊!好了,快回去看看,说不定已经发生什么事了。”筑波同学边推着弟弟们上楼边说着。

  “啊……嗯、嗯……”

  然后在筑波四兄弟都上楼以后,坐在太一旁边的千时终于还是忍不住噗笑出声。

  “噗……抱、抱歉,但是太一你们慌慌忙忙的跑进来的时候……抱歉我真的忍不住了噗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“千时!”太一伸手准备挠向千时的腰侧。

  这一预备动作直接就吓得千时秒改态度认错。

  “我错了我错了,太一你放过我吧!”

  “下不为例。”

  “好的好的,嘿嘿嘿。”

  千时讨饶的笑笑,然后拿起杯子喝了口果汁,接着就看到桌子君下楼,跟小奏击掌庆贺作战成功,千早呆呆的在那边站着,然后肉包君拿着一个装着类似果冻的小杯子走到千早面前。

  “千早快看!筑波的妈妈好厉害啊!我还以为是果冻呢,结果是凉粉!”结果千早开口就转移了话题。

  “各位,有谁想去看名人战和女王战?”

  众人纷纷举手,小奏还加了个条件。

  “可以当天来回就行。”

  “嗯,那就存下压岁钱,当天来回。千时,女王战要加油哦!”

  “嗯,我会的。”

  ………………

  一月十日,滋贺县近江神宫

  等到千早等人赶早班车过来的时候,正好赶上正在举行的比赛前的选手参拜仪式,而在那之中,千时也在。

  “请各位观众就坐,各位选手马上就要入场了——”

  随着工作人员的提醒,待众人坐好之后,名人战、女王战的四位选手也依次进了场。

  从左到右依次坐下的是女王挑战者千时,女王诗畅,名人挑战者原田老师以及名人周防。

  “好的,那么接下来,第○届名人战及第△届女王战开始。”

  “请多指教。”

  “请多指教。”

  “首先决定阵地。名人战的这两个信封里,分别装着[秋来田野上]和[绵绵真葛草],请你们到自己抽到的牌阵就坐,第二场比赛之后再交换。”

  原田老师抽到了[绵绵真葛草],周防的是[秋来田野上]。

  “那么女王战这边是……”

  千时抽到了清少纳言,若宫诗畅抽到了紫式部。

  等到四人入座之后,工作人员开口。

  “请摆牌。”

  全部就绪之后,千时转头看了看站在那边担任自己都歌牌girl的上杉美咲,想起自己请她担任自己都歌牌girl的时候,小姑娘那惊讶激动的样子,嘴角不由挂起一个微笑。

  “啧你把头发剪回去了?比起之前都不修边幅你更喜欢不适合你的齐眉公主切吗?”

  “嗯,不过诗酱的发型很适合你哦,显得你很可爱。”

  “谁、谁要你夸可爱了……”

  “诗酱……好想和你来场五局三胜的比赛啊……”

  “……那你就想吧。”

  “嗯,现在也就是想想呢,反正现在我是还比不过周防君啦,他是真的很厉害呢。”

  “你们比过了?”

  “嗯,之前有去他们的练习室比过几场,周防君真的是相当的坏心呢,不过这与现在没什么大关系啦,诗酱今天,和我的穿着风格,完全是两个方向呢,不过很好看哦。”

  这次诗畅穿的是深色花纹繁丽的手绘友禅大宽袖,千时则是白底浅蓝花样简洁的裙裤,花纹花样也仅仅是不尽相同的雪花罢了,只不过如果她站在雪地里不动,远远看上去,大概会让人联想到妖怪雪女身上吧。

  “……”诗畅撇撇嘴没有出声,只在最后做准备动作的时候小声嘟囔了句什么,因为声音太小,连好听力的千时没有听清,这让千时不由得习惯性歪了歪头,看着诗畅,最后看她没有要解释的意思,也就暂放下不管,开始准备比赛了。

  第一场比赛的专任读手是小峰和光八段。人虽小但声音却绝对不小。

  “时间到,比赛开始。”

  “难波渡津花——寒冬暗沉寂——今时将逢春——花开映波津——”

  “今时将逢春——花开映波津——”

  “群峰红叶染——”

  两边第一张皆由挑战者抢到了,之后不管名人战那边是什么情况,只是女王战这边,几乎是两人交错着取牌,虽然情形和之前女王战挑战赛决赛的情况相似,但那时候是千时自己设计的,这一次,却是两人以超高速抢牌的对决,千时的[听见],以及诗畅那所特有的与[小小神明]的联系。

  “但愿情长久——”

  千时在诗畅到达之前加速抢在她前面取到了牌。

  “灿灿日光里——”

  千时成功达成二连取,然后下一秒,诗畅就露出了她那标志性的女王的微笑,引来千时满满的笑意看过去,装作完全不知道她现在的脸色一样送了[般般]过去。

  “般般身后事——”

  刚刚送过去的牌马上就被读到,千时还将牌抢了回来,成功达成了三连抢,这引起了观众席的一小波抽气声,现在两人的牌数差是十四比十七,千时领先诗畅三张。

  “欲采白菊朵——”

  啊……

  千时四连抢失败,诗畅举着那张牌似挑衅似炫耀的展示给千时看,反而引得千时笑出了声。

  “果然,诗酱好可爱呢。”

  “……闭嘴。”诗畅顿时黑了脸对千时愤哼出声。

  千时耸耸肩,乖巧闭嘴。

  “访旧皆难见——”自阵牌,诗畅抢得。

  “清秋原野上——”自阵牌,千时抢得。

  尽管之后两人互有来往,但差距却是实实在在的在缩小。

  “远去与相送——”诗畅取牌。

  “骤雨频频降——”诗畅取牌。

  “悠——悠神代事——”千时取牌。

  最后,命运战。

  “相思形色露——”

  ……两人同时将手按在了位于诗畅自阵的牌,也因为是同时,牌归自阵人员所有,所以第一场,是女王的胜利。

  “绵绵真葛草——”

  千时还没有松下脊背,就听见名人战那边,原田老师获胜的声音,顿时一口气就松了下来,整个人都恨不得想要马上找个地方躺一下。

  “午饭后,名人战、女王战的第二场比赛将于十二点四十五分开始。想要比赛观战入场券的观众请……”

  没有管其他人之后会去哪里,千时回到分配给自己的休息室,里面空无一人,这让千时的眼神暗了暗,随即若无其事的关上了身后的门,随意的侧躺在了榻榻米上,只是歪了歪身子方便将毛巾敷在眼睛上,不知道想了什么,突然呢喃出声。

  “好想比一场五局三胜的女王战啊……”下一秒门被拉开的声音传来,接着就是一个人的脚步声,停在了自己身侧,接着就感觉那个人在自己旁边坐了下来,然后向她伸出了手……

  “啪!”是千时的手抓住对方的手腕时发出的声音。然后在千时拿走毛巾之前,那个人终于开了口。

  “我以为你睡着了,结果反而被你吓了一跳啊千时。”

  “是太一啊……”

  “嗯?你以为是谁?”

  “没什么……原田老师那里去过了?”

  “嗯,老师在休息,看起来消耗挺大的……而且那边人还挺多的,所以我就过来你这边看看,千早没过来吗?”

  “……她,大概去找诗畅了吧……”

  “……你午饭吃了吗?”

  “还没,我没什么胃口。”

  “我就知道,喏,尝尝看吧……”

  “咖喱牛肉饭?你做的?”

  “……咳咳,我跟妈妈学的,这是目前为止的最好成品。”

  “……噗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9)